星期日, 9月 13, 2009

終結.開始


終於都完成了論文了。

這天特意從倫敦跑回雪菲爾,先到圖書館把論文打印好,再到書店釘裝,然後又走回學系辦公室,把論文放入作業收集箱。放進去之後的一刻,突然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畢竟,這份論文,已經和我纏綿了三個月了。

自己特意多釘裝一份,留個紀念。在雪菲爾回倫敦的火車上,一頁一頁的揭著自己的論文,這三個月來的工作點滴又浮現腦海間。曾經每天不停地看書看JOURNAL,曾經不斷思考論文的結構,曾經不停重複COPY & PASTE的動作來把邀請信發給議員們,曾經每日紀錄議員們FACEBOOK的活動,曾經從雪菲特坐火車到西敏寺做訪問,曾經絞盡腦汁設計問卷,曾經連續一個星期每天只是打開電腦寫論文,曾經把初稿修改一次又一次。到今天,終於完成了。

不敢說自己寫得很好,但至少盡了力,也對自己負責了。隨著論文的完成,也就代表自己這一年來的碩士課程告一段落,只待教授評好分,合格的話,就正式成為雪菲爾大學的碩士畢業生了。

記得自己寫過,離開,是為了回來。那麼,現在的這個終結,也就是為了將來的開始。心中已經有一些要進行的計劃,可以一個一個的慢慢開展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