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14, 2009

走別康橋


「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徐志摩大師膾炙人口的作品,曾讓我在心中幻想出劍橋的模樣。於是,趁著搬到倫敦之便,到這個學術重鎮參觀一下。

從倫敦到劍橋大約需要五十分鐘火車路程,也不算很久。走到了大學城區,舉目可見幾百年歷史的建築。這邊廂的學院最歷史悠久,兩步過後的教堂又是九百年前的作品。走走看看,感覺真有點學術的氛圍,就像當時到牛津探望朋友時一樣,感覺,像是抽離了現實。

到了劍橋,當然要到康河,試一試在「青草更青處漫溯」的滋味。畢竟是第一次嘗試這種PUNTING的玩意,與友人F與M一同坐在小船上,花盡九牛二虎之力,光是要讓小舟擺個正確方向,都花了我們十五分鐘時間,絕對做不到「在星光斑爛裡放歌」的意境。還好,天工造美,當撐到康河中心,看著兩旁的學院建築,呼吸著清新而青蔥的氣息,倒也覺得心曠神怡。只是小舟租賃公司的不禮貌對待,讓我們美好的一天打了折扣。

只可惜操舟太久,錯過了到學院內部參觀的時機。但,這個讓徐志摩顛倒的康橋,也叫我覺得美不勝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