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02, 2009

炸雞

那一天,走路走得累了,突然很想吃一客上校炸雞。

於是,便搜索枯腸的找。終於到了餐廳,點了餐,捧到了自己跟前。

廢話少說,也不管炸雞燙手,一把就抓住了雞上髀,放進口裡,大快朵頤。咀嚼著,開始覺得奇怪:怎廝這雞毫無雞味?雖不至於嚼蠟,但雞的鮮嫩,肉汁,彈牙,通通欠奉。有的,只是麵包糠帶來的脆,以及藏在皮下的那團脂肪團。

好不容易把雞上髀解決掉,當初的那團對上校炸雞的渴望突然消失得無影無蹤。然後,腦海中浮起的,是那些聽說過的駭人故事:甚麼炸雞的油中有一團刮不掉的萬年牛油啦,甚麼餐廳農場飼養的雞有六個雞胸超肥雞髀與竹枝般的腳啦,甚麼把原來已經丟棄掉的雞件再翻炸給客人啦,還有甚麼把天花掉下的老鼠充當雞肉來炸啦......

想著想著,又開始埋怨自己,明知那雞根本沒有半根兒雞味,怎麼還要給他多一次機會?怎麼當初還要對雞渴望?這個明知結果卻仍然把頭栽進去的壞習慣,到底要何時才改得掉?

最後,看著袋中那一件似雞非雞的炸雞,於是,還是刷了刷手指,又把雞送進口中。

受不了,卻戒不掉。

2 則留言:

匿名 說...

駭人故事其實由雞仔孵化一刻已開始…

http://www.littleoslo.com/cnt/home/?p=2519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J--faib7to

CKL

匿名 說...

難得有機會人在倫敦,希望你見識到的不只是叉燒和炸雞.要叉燒或炸雞回香港吃過夠,但異地生活和體驗是人生難得的.如果你還未回港的話,多到不同地方走,看看不同的人和事,否則我怕你幾年後回望會後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