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10, 2012

飛象


扭開收開機,音樂情人響起了這首「三人行」:

「童年時逢開窗 便會望見會飛大象
但你罵為何我這樣失常
而旁人仍痴痴 話我現已太深近視
但我任人胡說 只是堅持」

對,我們有多久沒有幻想自己會望見會飛大象?

工作的壓力,人際的關係,自身的要求,每天都過得不容易。有人看似能夠游刃有餘旳,我想大概也會在夜深人靜時,獨個嘆息。有多少人成長後,依舊能保持童真,滿腦子奇怪思想?

「年齡如流水般 驟已十八與星做伴
沒有別人來我心內敲門
而旁人從不知 亦懶靜聽我心內事
但我現能尋到解悶鎖匙」

不論是十八、二十八、還是三十八,有誰會願意去敲別人的心門?如是者,心只可放在門內,是以眾人皆悶,要自己去尋找解悶鎖匙了。

「從前傻頭小子 現已大個更深近視
但已練成能往心內奔馳
而旁人仍不歡 罵我自滿以心做伴
但我任人胡說 只是旁觀」

眼睛的近視用激光治好了,心眼的近視卻像是越來越加深,看不清別人的心意,慢慢地只能看見近近的自己了。也許到最後,只能與自己說話了。

「漫長漫長路間 我伴我閒談
漫長漫長夜晚 從未覺是冷」

成長路上,舉酒邀明月,對影成三人。如此一曲三人行,竟也激起了思潮蠢動。大概是自己多重性格中那個多愁善感的自己,在這個夜晚打敗了其他性格,得以顯露出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