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08, 2012

感官世界

這是一個以感官來決定印象、以印象來決定看法的世界。

高官聽說喜愛喝酒,大家就會有印象,當推行一些與紅酒有關的政策時,政策就是用來使自己有利可圖的。就算那樣的政策可以使城市發展,使更多人得益,大眾印象都會認定這樣的看法沒錯。

女孩子走入娛樂圈,大眾自然會認定她會變壞,變得隨便,變得放蕩。無論女孩如何聲淚俱下,含冤待雪,大眾判官都會憑自身印象,斷定自己的看法沒錯。看呀,她就是這樣的隨便,就是這樣的虛偽。

眼見的、耳聽的、身軀感覺到的,就是自己對事情的印象,也就決定了自己的看法,當中根本不需要經過「思考」、「分析」、「辯證」、「歸納」等等過程,一蹴而就,方便快捷,完全符合都市人即食文化的需要。
 
所以,電視劇都不會再追求深層意義了,不再理會邏輯上的犯駁了,只要有爆破,有動作,有激情,有慾念,便會受歡迎,便會有人追看。

感官世界,大概都是如此。追求思想上交流的,註定失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