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19, 2009

歲月如梭

這個星期已經是最後一個星期要上課的日子,之後待六月交妥所有功課後,就只剩下碩士論文了。回想八個月前自己初來彼邦,人生路不熟,到轉眼間快要完成自己的碩士課程,時間,真的過得很快。

這幾個月間,書本上的知識學到了不少,也學會了一點做研究的方法,但最有得著的,還是那些完全屬於自己的時間,可以好好的想清楚自己的路向、整理好自己的思緒。

也許有人會覺得,用這樣一年的時間,放下香港一切的東西去唸書,好像有點太過奢侈,而且碰上了金融海嘯,讀的科目又不是實用性強的東西,也不知道能否學以致用。不過,我想,這一年正好讓我為將來的人生打好基礎,好讓自己更清楚建立好自己的一套價值和理念。

唯一覺得虧欠的,也許就是對家人的照顧。需知道這一年完全是為了自己,也就是說照顧家人的責任,就落了在其他兄弟姐妹身上。雖不致於令自己內疚自責,但至少也覺得不應該讓他們擔心。

朋友間也有擔心過,到底回到香港後,會不會很難找到工作。這方面我倒沒有太大的擔心,與其說是自己相信有麝自然香,倒不如說是相信船到橋頭自然直,擔心太多都無補於事。

我想,在餘下的時間中,倒應該好好想想該有那些心願未了,有那些地方未去,畢竟在彼邦的時間無多,該要好好把握每一分每一秒才對。四個多月後,又要回到煩囂擠擁的香港,也是熱鬧繽紛的香港。相隔了一年,未知好友們都有何轉變?

3 則留言:

Cyrus 說...

四個月後,還想重投傳媒業嗎?

老朽 說...

讀個 master 回來, 其實必定有得著.

當年我太太在2002年經濟谷底時跑了去讀個 master, 初時我都覺得極有問題, 因為經濟差仲去使咁多錢, 但係事實 turned out 係佢讀完後成個人唔同晒, 找工作原來真係有幫助, 更重要的是, 在她不自覺下, 思想, 或者正確點說, 思路上係有不同的.

另外, 回返 baileys... 如果咖啡因敏感的話, 考慮飲個 decaf, 又或者用茶都得... tea with wine/spirit 都係幾多英國老鬼的 "飛佛" 來的. :)

Unknown 說...

Re Cyrus:

將來的事,誰也說不準。也就順其自然吧。

Re 老朽:

其實也不知是咖啡因敏感,還是對某種咖啡未能接受,總是不敢去試。不過你說的tea with wine,倒有興趣一試!